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生活】端午水来袭!衡阳24日起全是暴暴暴暴暴暴暴雨!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6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6月24日至2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

市气象台称,受西南气流控制,22-23日,我市晴间多云,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左右。

受高空槽、低涡切变及冷空气共同影响,24-25日,将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普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降到26℃。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随着本轮“端午水”的来袭,湘江干流可能会有超警戒水位出现。

预计26日,强降水过程基本结束,后期高温天气将再次发展。

专家提醒

“端午水”来袭时,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需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暴雨山洪。6月26日之后预计将出现一段晴热高温天气,在保证水库安全情况下,需做好尾水拦蓄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