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6 21:28      来源:衡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市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必须在火车(高铁)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出口等重点场所设立体温检测点、留验站,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注意通风、消毒,实行旅客体温筛检登记,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送医院治疗。 

2、必须对交通工具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实行“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     

3、必须以村、社区为网络,主动追踪入网入格入家庭,对2020年1月8日以后从武汉进入本地的流动人员开展筛查,填写健康登记表和筛查日报表,督促居家医学观察,加强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 做到筛查零遗漏、防控无死角。 并指定专人负责,每天14:30前报送本县市区当日信息。 

4、必须对所有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督促密切接触者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每日随访健康调查,及时按程序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 

5、必须依法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大力倡导居家过节,电话、微信拜年,加强自我防护,不串门、不摆席,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的作用,以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加强对疫情防控常识和注意事项的宣传。

 6、必须依法对各类景区、博物馆、体育场馆、歌舞娱乐场所、影院、网吧、游戏厅、麻将馆、茶楼等暂停营业。

 7、必须坚决关闭野生动物市场,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餐馆禁止经营野味。

 8、必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

9、必须加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保障群众就地就近医疗服务需求。 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 

10、必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政府督查室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基层、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对党员干部工作不负责、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一律就地免职,严肃处理。



                                                                             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