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市委书记、市长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09:0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值此新春节之际,我们给全市人民拜年,祝你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省政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做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序有效开展。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展现出高尚的医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当前是遏制疫情的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向总书记看齐,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对可疑病例和确诊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最强执行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幸福,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不食用有安全风险的食物,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

2.减少不必要接触。春节期间,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或参与聚餐,不举办和参加娱乐聚会活动,尽量不串门拜年,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如果感觉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3.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从武汉返衡来衡的群众,请主动居家隔离十四天并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主动到当地卫生院(卫生室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体温,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就诊时主动向医生报告您在武汉市旅居史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接触情况等。所有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主动配合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

4.服从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安排。服从当地党委、政府,村(居)民委员会或所属单位指挥安排,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应急处置措施,配合医务人员的调查、隔离、治疗等处置措施。  

5.加强联防联控预警。请广大市民互相监督,发现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未居家隔离的,或发现疑似病例的,及时劝诫或向当地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反映,或者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迅速落实相应措施。

6.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委、政府会加大有关疫情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打击。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市委、市政府永远和全市人民在一起共克时艰。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衡阳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我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科学应对,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邓群策
                                                                                                                 2020年1月2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