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平安2020:青山街道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7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及储存烟花爆竹行为,1月21日,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安环站联合街道城管大队对辖区内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营业的商铺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店内是否存在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核查,并对店面、仓库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商家无违法、违规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对辖区内零售经营场所库存是否超标、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进行逐一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烟花爆竹经营业主进行了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现场扣留组合烟花20箱、小礼花同类组合9箱、环保烟花1箱、爆竹(小型)5件加1封、爆竹(中型)3件加3封、爆竹(大型)2件,达到了预期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青山街道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联合执法、有非必打”等原则,坚决打击、取缔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