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雁峰区政银企对接打造衡阳市金融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2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雁峰频道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雁峰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暨大金融商贸产业座谈会,邀请本市10家银行负责人和28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后,举办了2020年雁峰区银企对接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有7个企业与银行对接签约总金额23.46亿元,参加会议的10家金融机构与85家企业已签约额度和拟授信额度合计52.97亿元。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讲话中指出,在政银企对接会上提出打造衡阳市金融核心区的构想,就是主动出击、积极防御,最终实现化危为机,共同进步,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主持。会上,中行衡阳分行行长陈晖、工行衡阳分行行长李勇、建行衡阳分行行长龙得来、交行衡阳分行行长唐砚、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副行长欧阳浩坤、衡阳农商银行行长罗利豪等银行机构负责人,以及金杯电工、汇方置业、大洋百货、腾飞机械、康洁食品等企业家代表相继发言。银行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自身的情况和相关业务,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各自的资金需求。

      周玉军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政银企对接暨大金融商贸产业座谈会,既是为了促进银行和企业的发展,也是为了借各位行长和企业家的智慧,将雁峰区打造成为衡阳金融核心区。他说,防风险,必须主动作为。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出击,积极防御。他提出,保“六稳”,必须守正创新。要做好稳金融,首先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稳和进的关系,二是破与立的关系,三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他希望金融机构能创新贷款方式,积极探索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业务,降低企业资金贷款的门槛,增加企业信用贷款额度,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

周玉军强调,求发展,必须合力而为。各金融机构要聚焦重点,加大支持力度。一是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支持企业发展;各企业则要以诚信为本,主动对接。增强金融部门信贷资金投放的信心。同时,区政府要积极牵线搭桥,优化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协调解决好影响金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改善营商环境,搭建合作桥梁,建立长效机制。

市金融办副主任刘国华在讲话中鼓励各银行积极对接企业要求、对雁峰区主动出击、积极牵线搭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