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帮助贫困户小培土 计划种植烤烟24000亩
发布时间:2020-04-01 08:29      来源:大义常宁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常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大堡乡排山村村两委组织该村和周边村剩余劳力20余人,披蓑戴笠与时间赛跑,帮助贫困户王冬生等烟农为精准扶贫烤烟产业进行小培土。

  “春争一日,夏争一时,万事宜早不宜迟”,当前正值湘南烟苗小培土时期,烤烟是精耕细作的农业扶贫产业,需要较多的劳力。为了帮助贫困户烟农及时小培土,不误农时,推动该村精准扶贫烤烟产业高效发展,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该村劳力和周边村剩余劳力20余人,披蓑戴笠与时间赛跑,短短3天时间,就培土60余亩。

     “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干部了,他们总是在关键时期关心我们这些贫困户,全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看着培土后生机盎然的烟苗,贫困户烟农王冬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表示在近几天高标准完成剩余烟田的小培土工作。

近几年来,常宁市烤烟生产得到了持续稳定发展,烤烟生产水平得到了逐步提高,烤烟产业已经成为常宁市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据了解,今年常宁市种植烤烟近24000亩,预计生产优质烤烟近6万担,实现产值1亿元左右,创造税收2300万元左右。(范才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