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石鼓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08:41      来源:区新闻办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石鼓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系沟通,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时间节点上实现无缝对接,高效推进。

刘浪指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保障农民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他强调,要明确一个目标,严格按照《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工作要求和目标高标准推进,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落实两个责任,镇街要切实履行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调查确权的主体职责,区直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做到三个保障,加强经费保障,加强技术保障,加强宣传保障,积极调动农村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工作全过程经得起各方检验,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解读了中央1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就全区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根据工作要求,石鼓区2020年底前需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100%、确权登记发证90%的工作目标。

区领导汪衡湘、王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