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南岳区] 忠烈祠景区开展“献礼·英雄的南岳”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08:57      来源:红网南岳站     浏览量:
字体: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4月4日,忠烈祠景区开展“献礼·英雄的南岳”祭祀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上午9点53分,在忠烈祠享堂前,由抗战先烈罗启疆将军的孙子罗旭宣读《祭文》,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上午十点整,为表达对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

作为抗战先烈的后人,罗旭心里感慨万千,他说,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应该在当代年轻人当中得到更好地弘扬和传承。

市民谭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并指导孩子写下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

活动现场,92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汪振仁,为大家讲述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已是耄耋之年的汪振仁,回想起那些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依然神情激昂。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走进享堂,在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前三鞠躬寄托哀思之情,并给用生命书写忠诚、用鲜血铸就信仰的英雄烈士们敬献鲜花。副区长旷诗秦出席活动。

另据悉,忠烈祠还在线上发起了“献礼·英雄的南岳”网上“云祭祀”活动,号召大家清明不聚集、文明祭扫。截止到当天中午12点,网上参与“云祭祀”、“云鲜花”的网友总计达43590人次,后台参与留言的网友超500人次,这些留言将在忠烈祠景区《公祭墙》上长期展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