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南岳区] 南岳区高三、初三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4      来源:红网南岳站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是湖南省高三、初三学生春季开学的日子。清晨7:40,南岳区初、高中校园里陆续热闹起来,各学校教职工严格按照“两案九制”分工安排,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

      区教育局班子带队驻守在各校园,对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交通、治安警察在每个学校入口处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和治安环境稳定,大家共同为平安开学贡献力量。

     “真的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到久别的校园了!”南岳区一中一名高三的学生笑着对同学打招呼。南岳区第一中学开学实行分时段分班级入校报到的方式,尽量减少人员密集。高三学生来到校门口,按照地面事先画定的位置保持距离排好队进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物品消毒、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校园。安静了几个月的校园里回荡着欢快的乐曲,带着口罩的同学们远远打着招呼,口罩遮不住青春飞扬的笑脸。

      区实验中学广播里响起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初三的教室门口,同学们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距离排起长长的队伍,虽少了许多往日的亲密无间,却多了一份知性与谦和。办公室里很安静,老师们正伏案备课,墙上的“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几个大字显得十分醒目。

      文定实验学校按照班级划分入校通道,所有家长一律送到校门口,在对物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正常后,学生在学校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下将行李搬运到宿舍,同学们自己动手将宿舍物品整理得井井有条。

据悉,各校在认真做好开学日校园防控的同时,还组织班主任上好“防控安全教育第一课”,从封闭管理、食堂就餐、日常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次较为详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据悉,各校在认真做好开学日校园防控的同时,还组织班主任上好“防控安全教育第一课”,从封闭管理、食堂就餐、日常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次较为详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