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政协耒阳市十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联组讨论 罗琼寄语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献良策 凝聚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7 08:24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晚上,政协耒阳市十届五次会议分两组召开第二次联组讨论,其中,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等参加台联、侨联、民族宗教、特邀界别联组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等参加教育、医卫、工商联、中共农林、科技等界别联组讨论。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参加政协耒阳市十届五次会议台联、侨联、民族宗教、特邀界别联组讨论时,寄语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多谋长远之道、行务实之举、建有用之言、出精诚之力,为耒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汇智聚力。讨论由市政协主席张东辉主持,市领导谢培、郭松青、曾三成、郭昔操、曾群利、刘英、高爱民,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卫华,市政协秘书长梁志雄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委员们围绕乡镇机构改革、产业扶贫、旅游升温、重点项目建设、农村教育人才培养、马路市场整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加强学生社会实践管理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罗琼仔细听、认真记,深入探讨、逐一回应。她表示,委员们的现场发言选题紧扣中心、聚焦民生关切、调研深入细致、建言务实精准,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会后将对标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耒阳实际,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吸收、采纳。

结合委员们现场提出的观点和建议,罗琼强调,要辩证看待当前形势,既要树立忧患意识,更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国家新一轮政策窗口期,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的主动仗。要找准今年工作的着力点,既要危中求机,更要稳中求进,坚持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严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力抓产业振兴、园区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抓紧补齐基础设施、教育、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的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优势,既要架好干群连心桥,更要当好发展主推手,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等工作,在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当晚,市领导吴旭东、邱小兵、黎家能、刘春晖、李兴武、阳耀、王翔、郭兴中、姚玮、曾祥礼、伍检告、罗志宏、钟文光、刘永忠等参加教育、医卫、工商联、中共农林、科技界别组的讨论。讨论由市政协副主席曾祥礼主持。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客观实际、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其中参会的12名委员在发言中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事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认真听取完委员的发言后表示感谢、欣慰和期待。感谢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理解和包容,希望委员们继续在不同岗位,以不同的方式为政府工作献计献策献力。他表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大量好的建议,期望各位政协委员2020年继续给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发挥政协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发扬耒阳精神,凝聚耒阳力量,展示耒阳形象,顶住压力,从危机中找机会,从困难中找方法,为夯实衡阳副中心地位、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