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政协雁峰区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委员聚焦民生共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政协衡阳市雁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惠民利民良策。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梅芳等区领导出席。

会上,区政协主席周春华代表雁峰区政协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雁峰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过去一年,雁峰区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履职活动活跃有序、富有成效。围绕《挖掘抗战文化、打造抗战名城》,《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打造生态宜居福地》,精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兜底扶贫等课题协商。委派23名区政协委员组成6个民主监督小组,进驻区财政、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6个单位,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监督问效,还开展了“政协委员走进政法机关”活动,视察基层公安队所、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区综治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旁听法院案件审理,让区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政法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组织调研农村“厕所革命”、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调研,组织“学法、爱法、守法”主题活动,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专项调研,围绕“加强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管”“中小学校课后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社会公益组织现状”“民政优抚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物业小区管理情况”等开展视察调研,积极服务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3件,经审查立案109件,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签批涉及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重点提案7件。据介绍,这些提案紧扣雁峰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凸显了人民政协智库优势和时代特点。目前,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100%。

报告明确,2020年,区政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雁峰区“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