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南岳区]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毒品远离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47      来源:红网南岳站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营造文明、净化的无毒校园环境,5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和扫黑除恶“以案说法”讲座在区实验中学举行。

活动由南岳镇、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和实验中学共同举办。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环节,民警和“衡阳群众”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毒品预防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同学们细心介绍了我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常见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外在表现等毒品常识。

在扫黑除恶“以案说法”讲座上,民警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比较有影响的典型案例,对“黑恶势力”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进行讲解,并就如何从自身出发防范毒品的侵蚀、如何识别身边人是否吸毒进行了延伸解读。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在“远离毒品 亲近美好人生”禁毒横幅上签名,以表明自己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区实验学校非常重视并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将禁毒教育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