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19年12月25日)
发布时间:2019-12-27 10:2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主动把衡阳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提振发展信心,以更大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突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突出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深化改革开放,确保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主抓手,大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执行力。要增强干劲韧劲,从严从实抓好今年收尾工作、脱贫攻坚“国检”、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草案)》《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2020年衡阳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表(第一批)》。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定好全市总体盘子、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本着积极进取的原则,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保持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报告文件要注重结合衡阳实际,提出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措施,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发挥产业项目的示范性和带动性,确保发布的项目落得了地、开得了工、完成得好。对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明年全市经济指标、产业项目建设年方案和第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比学赶超,狠抓执行落实。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两院”、计划和财政等报告。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2019年工作,用数据说话、用亮点呈现、用项目支撑,达到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的效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充分体现全市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大工程项目,确保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精准有效。要充分体现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具体内容要精简务实、重点突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