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2月31日)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0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要论述,并研究部署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改革等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立足岗位重点学、结合实际深入学,切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扎实推动各项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衡阳干部新形象、彰显政府最强执行力。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统筹改革,省委、省政府对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上下联动,排除万难,切实推动医保基金市级统筹改革,确保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涉河砂石集散中心规划布局和规范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科学规范涉河砂石集散中心布局,科学开发利用全市河道砂石资源,切实有效保护江河湖泊,全面推动河长制落实。

  会议研究了国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耕地保护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国土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集中优势兵力,严格按照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项销号,确保按期做好整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履行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责任,全面落实加强耕地保护的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不动产登记赔偿基金管理办法》《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告知承诺制试点尽职免责办法》《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提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和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实现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2020年,我市将举办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举办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推动基础设施大改善,促进社会形象大提升,推进体育事业大发展,为我市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添光增色。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