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19年10月18日)
发布时间:2019-10-21 13:37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导衡阳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和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快工业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的意见》;听取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2019年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衡阳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我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组织好、实施好、推进好。学习教育要更加深化,调查研究要更加聚焦,检视问题要更加深刻,整改落实要更加较真,进一步抓实重点措施、全面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加强统筹结合,巩固和发展衡阳“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态势,推动衡阳各项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衡阳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把落实省委“1+5”文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强起来、基础实起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解决基层突出问题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精准施策推动基层建设上台阶、基础工作上水平。各责任部门要协同发力,狠抓基层建设任务落实、见行见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原则同意《加快工业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意见》作为建设制造强市、工业强市的重要指南,推动衡阳工业二次振兴、重拾自信和荣光。要以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从8个产业集群和5个特色优势产业链着力,用心用情用力予以支持保障,推动工业提质升级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衡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之以恒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补齐补强乡村振兴事业短板,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跃升,形成独具衡阳特色的生态田园风光。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强化斗争精神和底线思维,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一切错误言行,持续发力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得更实更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联作用,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市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加快衡阳建设发展凝心聚力。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市侨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民兵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找准工作短板,认真梳理前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军委国防动员部考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