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19年9月9日)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9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全市脱贫攻坚、《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立法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注重聚焦解放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清单管理和分类指导、注重有效结合、注重务实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以上率下示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强的政治担当和执行力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和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抓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战、应急维稳”这个指挥棒来抓工作,全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加大工业技改、研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力度,加快市城区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聚焦短板指标加强专项调度,加强沟通交流和汇报,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工作步调一致,数据采集要扎实、准确。要压实责任严明奖惩,强化激励和约束双重评价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加压奋进,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全省先进。要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把不折不扣落实扶贫惠民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对标“3+1”保障要求,精准攻坚、狠抓落实。要稳妥推进,严肃查处扶贫资金滞留闲置和挪用、贪腐行为,坚决整治扶贫领域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以扎实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实效。要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状,一项一项对标检查、一项一项抓好责任落实,以超常举措推动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要求加快《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立法进度。准确把握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善用拿来主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合理安排、依法履行各项法定程序,确保《条例》尽快高质量制定出台,既依法依规又体现衡阳特色,既科学严谨又务实管用,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最美地级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