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2019年8月19日)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2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8月19日下午,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训词、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计划等工作,审议《衡阳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意见》。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树立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抓好安全生产、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三个转变”,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工作要求,坚决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并确保煤矿关闭退出公正公平透明。

  会议强调,抓好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关系到城市发展后劲,要争当先进、争创优秀,继续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精神和韧劲,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完成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目标。同时,要加快推进铁一中初中部、市武警支队搬迁工程、雁峰防洪保护圈建设治理工程以及市公安、应急、消防、民兵等综合训练基地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会议研究了健康衡阳行动相关事项,并原则通过《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尽快启动健康衡阳行动,将健康中国行动有关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警醒、再加压,各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扎实抓好省爱卫办专家反馈问题整改,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活动的浓厚氛围,确保一举创成。

  近年来,市委、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持续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及规范化管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和水利部最新文件精神,广泛吸收合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意见》。文件正式出台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并将打击非法采砂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衡阳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确保我市防洪安全、供水安全、航运安全和水生态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