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2019年7月17日)
发布时间:2019-07-18 09:03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上午,衡阳市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信访、防汛救灾、河长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敏感性,严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防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地见效。要积极主动作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全力组织各级各部门防汛抢险救灾,科学有效应对,全力抢险处突,及时救灾救助,全市所有险情得到了有效处置,取得了防汛抗灾的阶段性胜利。但是,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下阶段要坚持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防汛抗灾后续工作,全面排查盘底,为防汛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做好准备;进一步查险处险,全力抢修水毁工程,补充消耗的防汛物资;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并上报灾险情等信息。要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前涝后旱、旱涝急转”形势,科学调度水库山塘蓄水,确保农业生产和农村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要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严防流行性疾病发生。要全力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补足短板,打好“翻身仗”。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反馈的涉及水污染问题,要挂牌督办、跟踪问效、逐个销号。水源保护要稳扎稳打,以一江四水水质保护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生态修复要持之以恒,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污染治理要动真碰硬,做好工业园区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加快推进非法砂石码头治理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履职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衡阳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19年版)》《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