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0年2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2-06 08:4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当前正值节后返岗复工,人流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做到令出即行、高效运转,步调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必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医护人员和一线干部职工不受感染,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对“三类人群”的查漏补缺、密切跟踪,精准隔离传染源,严禁在县乡村道路设卡禁行,重点做好机场、高速公路、车站等出入口的人员筛查和检测,稳妥照顾好隔离和留观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衡阳群众”积极作用,抓实抓细农村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排查管控,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及时将确诊患者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救治,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轮岗轮休,防止打疲劳战。落实好企业、单位返岗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尤其对窗口单位、电梯、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加强疫情检测和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防护物、口罩等医用物资实行战时管控、统一调配,全力抓生产、抓采购、抓捐赠,优先满足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需要。加大对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仿冒等行为。加强正面典型的宣传,负面舆情的引导,生动讲述一线的感人事迹,努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监测和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原料供应、交通物流等现实困难,确保全市经济尽快企稳回暖。着力加强农业农村工作,加紧做好春耕备耕和畜牧养殖业发展,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立足长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逐步补齐应急管理、公共卫生、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储备体系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根据需要调配更多精干力量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落严纪律监督,确保以最强执行力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