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2020年3月6日)
发布时间:2020-03-06 21: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主持召开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阶段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3月5日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市管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阶段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前进,始终与党中央的要求同频共振;坚持结合实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紧紧对标看齐,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见效。要进一步明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抓牢三月份、奋战100天,加快推动经济回暖复苏,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理解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3月5日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及时研究、及时对接、及时组织、及时落实,深入分析衡阳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中的比较优势和比较劣势,找准堵点、痛点,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练好内功,更好地善谋善思善成,更好地筹资争资保项。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得好不好,是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立场稳不稳固的重要标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抓好源头防控,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一刀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通知》,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16字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市管国有企业薪酬管理,压实企业负责人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营责任,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