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0年3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03-21 09:5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会、省委全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9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后续整改工作方案和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听取全省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有关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点做好“外防输入”,织密扎牢防控闭环;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步入正轨;抓实抓紧“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确保全年目标不能变、任务必须完成,我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更加自觉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毫不放松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粮食生产、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补齐农村全面小康短板。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着力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攻坚,加紧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范生态环境安全风险;要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既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又要全力支持服务重点项目发展;要从严从实压紧各方责任,确保我市如期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矛盾,千方百计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努力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2019年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方案》《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党建述职后续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大力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准填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认真组织学习,接受组织监督,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阅签”责任,确保填报内容真实准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