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5月23日)
发布时间:2020-05-23 23:2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新时代县域警务、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朱健主持

掌上衡阳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文/罗文鹏 图/王翟)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新时代县域警务、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审议《衡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是我市建设最美地级市的重要机制,要聚焦任务清单,下大力气解决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污染排放控制增量问题、污水直排和黑臭水体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分类将任务落实到人、到团队,重点难点问题由市、县主要领导直接调度、直接部署,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并验收销号。要强化督办问效,实行“两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查督办,严格查处典型案件,倒逼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湖南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这一重大创新和探索举措在全国的先导性和示范性,加快构建“一县一策、聚焦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县域警务工作体系,重点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硬件建设、经费保障、科技支撑,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提炼总结新时代县域警务的“衡阳经验”。

会议原则同意《衡阳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衡阳市城区不动产办证遗留问题处理实行“两分离、三集中”实施细则》,要求拿出超常的措施和办法、超常的担当和勇气,加快化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问题临时工作支部,统筹调度全市集中化解行动;坚持“两分离、三集中”原则,分阶段到城区集中处理,责任部门在规定期限内集中办结。

会议指出,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的贴心人、守门人。要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力争今年底全市每万人拥有全科医生数提升至3人。要创新培养方法,鼓励全科专业培训基地在县(市)建立卫星培训站,探索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要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加大关爱关怀力度,提升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地位。

会议原则同意《衡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要求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基金清算,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的征缴力度,实现居民参保率95%以上,为这项民生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