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郑建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04 13: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31日至11月1日,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补强短板弱项,进一步摸清全市企业国有资产家底、理顺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国有经济,真正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要坚定不移落细落小重大改革,凝聚合力将改革推深做实,确保以强大的攻坚合力将“最多跑一次”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行到底、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提升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密结合衡阳发展实际,推动衡阳职业教育水平在全省领先。要以更新的理念加快建设、提升水平,以更大的担当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突出棚改抓手,加快旧城改造,为努力建设最美地级市夯实基础的议案》办理情况、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全市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衡阳市本级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异动和补选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关于民商事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调查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两院”民商事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询问,12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当前衡阳的民商事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询问,“两院”负责人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询问。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强调,法院要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检察院要不断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实效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效衔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两院”要同心协力,搞好司法为民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三江六岸”滨水区域规划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认真吸收代表们提出的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这三部条例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会议表决通过了《衡阳市“三江六岸”滨水区域规划条例》《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会议决定将《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主持会议相关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秘书长龙雪一出席会议。

  副市长周玉梅、杨龙金、彭玉明、杨洪峰列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