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学习宣讲,部署综合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19 11:0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要求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园区、市城区及其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高发的态势,会议重点对《条例》中“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全市建筑施工企业按照《条例》规定,做好资金安排、工程款担保、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专户代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按月足额支付等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欠薪。

会议指出,对违反《条例》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该责令改正的责令改正,该罚款的罚款,该责令停工的责令停工,该降低、吊销资质的降低、吊销资质;对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责任人,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对社会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责任人,该处罚的处罚,该处分的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