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其他会议 
我市召开相关工作视频会。廖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2-05 14:0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2月4日,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廖健强调,落细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打好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抓好防护知识的再宣传、社会舆情的再引导和疫情信息的报送,确保在广大农民群众中形成“邻里不串、乡亲不聚”的良好防控氛围;要严防严控,持续抓实细致摸排、联防联控和妥善处置,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其中,对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疫情监测和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努力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程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农业项目开工复工力度;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聚焦脱贫攻坚,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发挥好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作用,协助做好农村地区的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等工作。

廖健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物资和纪律保障,确保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是要千方百计筹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打防疫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要做好物资分配工作,在确保防疫一线人员基本防护配备的基础上,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物资要加大向农村地区倾斜力度;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做到“不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得擅离属地、擅离职守;不得推诿敷衍、拖沓应付;不得临阵退缩、畏首畏尾;不得对疫情瞒报、迟报、漏报;不得信谣、传谣、造谣”。 

副市长杨龙金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