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郑建新参加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党办干部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1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党办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念、手上有本领、胸中有情怀、肩上有责任,在绝对忠诚、勤学笃行、无私奉献、敢于斗争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一支部书记汇报了前期的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作班子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4名党员代表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其他党员作书面检视剖析。

  郑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郑建新强调,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一支部是市委中枢中的中枢、核心中的核心,要不断提升参谋辅政能力,高标准做好“三服务”,在工作、学习和自身建设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心中要有信念,在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办干部必须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第一品格,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手上要有本领,在勤学笃行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方面,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如一个好“师傅”,这个“师傅”就是“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要善于利用时间学习,比如采取网上订阅课程、眼睛疲劳时“听书”等各种方法学习知识,还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有本领、有情怀、讲奉献的人。另一方面,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每天都要想一想“过去干了什么,现在在干什么,将来要干什么”,仔细谋划,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

  ——胸中要有情怀,在无私奉献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办人要有宽阔的视野、高远的情怀、高尚的品质、谦逊的品格,要吃苦耐劳、互相关心,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公与私、得与失的关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坐得住冷板凳。

  ——肩上要有责任,在敢于斗争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新时代的党办人,要与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坚决斗争,绝不能“和稀泥”“混日子”,当“太平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