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10:25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27日上午,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委书记郑建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市领导廖健向全会作《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邓柯、刘泽友、罗琼、刘正兴、耿保民、胡绪阳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7人,实到55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8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福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最强执行力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巩固提升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喜人局面。

  全会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要求,要把握稳中求进这一主基调,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扭住新发展理念这个主导向,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在全力补齐县域经济、民生及其他指标短板上下功夫,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聚焦产业项目,在承接产业转移,签约、开工项目的落地见效,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群众满意为风向标,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规划编制和产业发展为重点,大力实施能人返乡行动,全市域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在建设上下功夫、管理上花力气、经营上动脑筋,加快打造最美地级市。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原动力,坚决啃下体制机制改革“硬骨头”,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激活经济发展潜力。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以党的建设为主抓手,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打造政治坚定且具有最强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全市上下要强化党的建设这一主抓手,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解决不想担当的问题;树立鲜明导向,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强化监督考核,解决担当督导不到位的问题;夯实基层基础,解决担当土壤不深厚的问题,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