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衡阳市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08:55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衡阳市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据悉,在9月25日衡阳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趋于平稳,暂未发生新的火点。但据气象部门预测全市未来一周仍维持高温大风天气,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在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后,邓群策指出,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迎国庆保安全已进入关键阶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是全市的一场政治大考、作风大考、能力大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高位推进,从家喻户晓、严控用火、快速处置、科学指挥四个方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管理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以最高等级、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查隐患抓整改是掌握防火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抓手和重要经验。”邓群策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更加过硬的手段排查隐患,坚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照工作部署、单位职责和制度规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过筛子,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对火灾多发区、高危区要重点排查,登记隐患和评估风险,落实相应的应对预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即查即改,并逐级上报,建立整改清单,全程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防灭火工作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坚持“一事双查”,通过强化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以更加坚决的措施管住火源,突出重点,全面布防,重点抓好林农交错区的野外农事用火管理。

  邓群策强调,火灾应急处置是森林防灭火的最后一道关,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万无一失。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专职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卫星热点反馈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确保火情信息报告及时畅通,不贻误扑火战机。要切实加大新闻、网络、文艺、社会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增强老百姓野外用火、防火安全和责任意识。要强化应急能力,科学布局,靠前驻防森林消防救援力量,做好设施装备日常养护,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将火灾消灭在初发状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