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衡阳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09:36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衡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举行,总结70年来的经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增强自信心,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营造良好氛围。市委书记郑建新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

  郑建新在宣讲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新湖南以及衡州大地70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生动讲述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全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郑建新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新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

  郑建新说,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历届衡阳市委带领全市人民与共和国同行,战胜艰难险阻,跨越苦难辉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衡阳实现的是实力跃升、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开创的是百业兴旺、产业发达的辉煌篇章,书就的是城市繁荣、山乡巨变的美丽画卷,唱响的是人民幸福、全面进步的和谐壮歌。

  短短70年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是什么改变了中国?是什么铸就了国家富强的伟大辉煌?是什么让亿万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郑建新指出,历史的发展有其规律,而且总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从新中国70年发展进步的内在逻辑告诉我们: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立足大历史,郑建新深刻总结衡州大地沧桑巨变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明确指出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必须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就如何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郑建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全市人民,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毫不动摇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解决所有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激发领跑领先的生机与活力,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邓群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重大历史关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来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衡阳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廖健、段志刚、刘丽华、邓柯、刘泽友、陈竞、罗琼、刘正兴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