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郑建新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视频会议,强调—— 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0 12:35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下午,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郑建新紧接着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郑建新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工作短板,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会议。

会上,郑建新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真正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建新强调,要找准当前工作的短板,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精准有效应对,要加强地毯式、网格化、台账式摸底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要实行最严的联防联控,坚持全市一盘棋、整体联动,加强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监测、筛查,突出抓好农村空白点、薄弱处的监测和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衡阳群众”的作用,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的工作组织体系。要实行最快的应急处置,确保不死一人。要进一步加强科学引导,抓好防护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广泛动员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抓好社会舆论引导,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抓好疫情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构建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郑建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和保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资金保障和社会面稳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廖健、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志文、杨洪峰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