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郑建新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强调—— 一切行动听指挥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11:3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下午,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郑建新紧接着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省委指示精神,对各县(市)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后,郑建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各县(市)区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建新强调,要精准施策、争取主动,全力做好病患救治,按照“两头在下,中间在上”的原则,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目前,我市所有确诊病例已全部送至市本级定点医院诊治,各县(市)区要落实接诊和出院随访工作责任,确保疑似病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及时送至市本级定点医院诊治,提高诊治效果;对已治愈出院的患者要继续加强观察、随访,准确掌握动态情况。各县(市)区要注重“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筹防疫力量,提前谋划和做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收治场所等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轮岗,确保防疫力量保持旺盛战斗力。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筛查,对机场、车站、码头、项目工地、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加强疫情检测,科学合理安排道路检疫卡点,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郑建新强调,当前,各单位、企业和学校陆续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平战结合,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要落实好企业、单位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加强疫情检测和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郑建新要求,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量减少会议和活动,严格控制督查和层层检查,不新增统计表格,不多头报送材料,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毛朝晖、刘正兴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