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重要举措。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

会上,朱健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全面听取情况汇报后,朱健要求,要全面总结五一期间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举措和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公职人员离湘外出管理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完善出省报告、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秩序恢复同步进行,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的开放管理,做好宣传引导,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继续在全市景区做好预约入园、限量入园、扫码入园,严格落实公共文体服务场所“室内封闭、室外限流、错峰错流、分时分区、预约开放、单向游览”的防控要求。

朱健指出,复学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标志,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中,必须答好的一道“压轴题”。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高校管理的主体责任,科学确定开学时间。要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小学的疫情防控培训指导,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对托管机构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

要持续加大健康码的全面应用,将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作为重点场所防控的重要手段,引导群众主动申领、出示健康码,为全市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市领导张霞、杨洪峰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