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09: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进审计工作,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和现代产业强市贡献审计力量。

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后,朱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始终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行动准则,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朱健要求,要充分理解“审计也是生产力”的深刻内涵,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的同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加大对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社会捐赠物资分配等情况的审计力度;持续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聚焦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解决好资金沉淀问题,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和资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开展医疗、教育、民政等民生领域的相关审计。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朱健强调,要注重发挥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既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也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出管用实用的审计建议,全面提高审计处理的综合效应,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各级各部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和主动协助审计。要加强审计干部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全力打造专业敬业乐业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发挥好监督合力,积极构建“大审计”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