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民政府公报
衡阳政报2018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18-12-12

  

  领导讲话  

  在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会上的讲话  

  邓 群 策  

  (2018年11月20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代表: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代表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家简要报告一下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趋好、好中育新的良好态势。1-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9.89亿元,增长8.6%,增速排全省第1位,为近3年来同期最快,时隔27个季度重回全省榜首;1-10月,全市税占比达79.57%,同比提高16.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6%。一年来,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始终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打硬仗的决心、钉钉子的韧劲,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一是重大风险防范有力。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市本级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责任意见》,按照上级要求“停、缓、调、撤”政府性或平台投资重点项目96个,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债务应急准备金,预计2018年市级政府隐性债务总量将降低100亿元以上。扎实推动平台公司整合和转型,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创新央地国企混改模式,引进华侨城集团,一次性化解来雁公司债务84亿元。妥善处置了耒阳融资平台逾期舆情。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衡南县成功申报省级金融安全区,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是脱贫攻坚成效突出。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市本级扶贫财政预算资金由去年的5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深入实施扶贫十大行动,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四大结合”,产业扶贫到户覆盖率达到94.3%,油茶产业扶贫经验在全国推介。驻村工作队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和贫困村、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截至目前,6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已全部开工,农村危房改造竣工6402户,解决15.3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6.3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现最高补助标准资助全覆盖,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以下。三是污染治理推进有力。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2个整改事项、512.5个信访件及省政府交办的51个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办结销号。着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55项年度污染防治攻坚项目全面完成,82项“夏季攻势”项目任务基本完成。1-9月,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为87.7%,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进,湘江干流11个考核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Ⅲ类水质标准,11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全部实现集中处置,蒸水入河排污口年底前可实现全部封堵截流,15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乡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启动,河道管理联合执法经验获水利部推介。土壤污染场地治理项目顺利实施,305个行政村综合治理任务圆满完成。  

  二、突出振兴实体经济,供给质量持续向好。坚持将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主体,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供给体系不断优化。新型工业快速崛起。“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全面铺开,预计全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27.8%,增速全省领先。一批传统产业骨干企业优化升级,实现就地倍增,军民融合、有色金属、先进制造业等千亿级产业集群落子布局,智能制造工程、绿色制造工程扎实推进,130余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大三湘、南岳生物制药获评国家绿色工厂。园区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企业增加值总量占全部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的70.0%。6430家中小企业实现“上云”。现代农业加速转型。粮食生产能力持续稳定,粮油作物种植向优质高效转变。油茶产业发展壮大,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油茶生物产业基地”,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和中国(常宁)第四届油茶旅游文化节。“8135”战略深入实施,市县乡三级特色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成功创建188家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102个乡镇实现“一乡一品”,金甲岭白萝卜、衡山红脆桃、衡东黄贡椒成功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南岳云雾茶(绿茶)入选新一轮湖南十大名茶;黄花菜产量和销量占全国70%以上。一二三产加速融合,农产品电商交易额突破20亿元,休闲农业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5%,常宁市获批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不断完善,衡南县成功获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市规上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6.28亿元,增长21.1%,增速居全省第一。1-10月,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5.7%、12.5%;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改革经验在全国推介;53家企业纳入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白沙物流园全面建成投用,衡缘物流园、红光物流园建设有序推进。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1-9月电商交易额约130亿元,增长30%,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114%,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9.1%。南岳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名片全面擦亮,湖南华侨城、梦东方等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全年预计接待游客515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63.6亿元,分别增长13.1%、11.1%。  

  三、突出抓项目扩投资,后劲基础不断夯实。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六稳”工作的重要手段 ,引进了一大批带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市项目发展呈现蓬勃生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扎实围绕产业抓投资,“中部崛起大会”“沪洽周”“2018衡州经济发展论坛”共签约引进项目120个,总投资额1264.2亿元,总引资额1146.7亿元;重点对接500强企业,引进了东旭集团、顺丰集团、华侨城集团、大生冷链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1-10月,全市第一批53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502个,开工复工率94%;完成投资849.2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8.6%,同比净增93.85亿元。黄金集团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豪曼电池、奥瑞克电梯、泛亚绿洲铜杆生产等项目加速推进,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轨道梁厂、道岔厂年内有望向全国供货,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环氧氯丙烷项目即将投产,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锌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牛仔小镇)、新能源汽车等项目进展顺利,全市项目建设来势更好、气势更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稳妥把握宏观调控方向,在安监、环保等领域微观执法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避免“一刀切”。推进产业政策向普惠化、功能性转变,清理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的政策文件,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厉打击“官痞”“地痞”,惩处对企业乱检查、乱收费等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四、突出推改革求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培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展动力活力有效激发,新兴动能茁壮成长。重点改革强力推进。纵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闭非煤矿山10座,国有“僵尸企业”处置稳妥推进,1-10月,全市共减免税金33.5亿元,70%是减轻企业税负。规模工业企业负债率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常宁市整县推进改革试点全面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全面启动,网上可办率达77.69%;“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连续两年进入全国 30强,荣获全国热线“先锋”奖。国企国资改革蹄疾步稳,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推进有序;企业年金制度逐步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公车制度改革全面启动。税务机构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双创”氛围日趋浓厚。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各类市场主体达27.4万户。“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创新发展智库队伍不断充实,今年新申报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新增市级院士工作站6家。创新发展平台不断完善,新增省重点实验室2个、智能装备软件评测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衡山科学城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启迪之星、易创空间、衡阳县电商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南华大学众创空间等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8家,总量突破153家,高技术产业和高加工度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7.6%和10.9%。平均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1.98件,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7亿元。开放水平明显提升。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1-10月,完成进出口总额222.06亿元;30家企业实现业绩“破零”,富士康外贸进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全省单体企业第一。五定班列、无水港、公路口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稳健运行,铁路口岸封关运行,全市口岸通关效率按下服务快进键,跑出衡阳加速度。  

  五、突出城乡统筹发展,区域协调有序推进。以建设最美地级市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着力推动平衡发展,城乡面貌大幅改观,新的增长极增长带加快成长。乡村振兴精彩开局。出台《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突出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创建工程,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五治”行动,村庄规划编制覆盖率达50%,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33个,完成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530个,宝盖镇宝盖村入选“100个特色村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全部完成。乡镇、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率分别达到了100%、98.6%。城市品质扎实提升。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稳步推进。陆家新区、滨江新区、来雁新城等片区建设加速推进。市政设施逐步完善,城市智能停车平台和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高效推进,城区公厕全面升级到三类以上标准。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双修”工作加速推进,“三江六岸”生态绿地建设稳步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彩化、南郊公园提质改造等扎实开展,东洲岛焕发新颜,“三塔一院”修缮工程有序推进。交通管理成效明显,在全省率先启动电动车登记管理模式;治超工作取得突出成果,全市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1.5%以下;完成388台高排放公交车淘汰任务。交通网络优化完善。南岳机场通航城市达22个,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80万人次。湘江2000吨级航道建设二期工程、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大源渡二线船闸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祁东归阳千吨级码头建设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技术性审查,胶轮有轨电车示范线顺利开工。  

  六、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紧盯老百姓最关切的重点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扎实实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3项民生实事办理进展顺利,前三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103元,增长8.6%。就业社保不断加强。新增城镇就业5.31万人,实现零就业家庭100%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左右。城乡低保标准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全面提高,城区率先实现城乡低保一体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顺利实施,五大社会保险总参保人数达到1372.5万人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四连调”;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面启动,24家定点医院纳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率先在全省探索实施“社会救助五个一批”工程,首创推出“慈惠民生保险项目”,惠及140余万名困难群众和城区居民。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化解大班额、“全面改薄”工作成效明显,学前教育稳步发展,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衡阳幼儿师范高专、市十七中迁建、铁一中初中部、市七中迁建等项目推进顺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进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取得阶段性成绩;“平安医院”创建活动成效显著。南岳庙会、常宁版画、石市竹木雕、泉湖二八民俗等民间文化艺术保护迈出坚定步伐,“美美衡州”等群众文体品牌点亮群众精神世界。民生底线全面夯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大排查大督导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稳妥处置京港澳高速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耒阳“9·01”群体性事件和衡东“9·12”恶性案件。深入开展集打斗争、扫黑除恶、“禁毒风暴”、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等集中行动,扫黑除恶、缉毒战果排名全省前列,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具有衡阳特色的“社区+网格”警务体系初步建立。扎实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三无创建”和“四大攻坚”,中央交办的25件信访积案全部办结,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345件信访件已办结339件,省交办的21件信访积案已办结19件。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到,市政府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稳增长压力较大。从前三季度来看,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省靠后,与年初预定目标差距较大。二是扩投资后劲不足。项目建设资金存在较大缺口,政府投资增速明显放缓,民间投资增长压力加大,对项目落地造成较大影响。三是重大风险化解压力大。无论是政府性债务,还是金融风险,以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大风险化解的压力几乎是全方位的,对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产生了较为严重的影响。四是动能转化步伐不快。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旧动能有所减弱,以新兴产业为主的新动能还难以挑起大梁,新旧混合动能尚未真正形成,高质量发展存在较大压力。五是创新发展能力不强。全社会R&D投入水平不高,产学研用结合不够紧密,缺乏人才引留优势,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任重道远。  

  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以此次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契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工作收官,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局,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加快创新促转型。深化“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实施科技体制创新、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培育、创新人才集聚、知识产权引领、科技惠民保障等六大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高全社会R&D水平。大力开展智能制造示范,加快完善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实施新一轮重点技术改造升级,引导带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二是紧盯项目稳投资。紧盯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目标,重点抓好建链强链补链招商行动,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来衡投资。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好“五个100”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围绕军民融合、有色金属、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牛仔纺织服装等若干千亿产业集群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促成签约项目提早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尽早达产达效。三是深化改革促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绿色精细高效经济作物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国家和省级优质农产品优势区。全面完成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城市管理执法体制等关键领域改革。四是优化环境助发展。主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聚焦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问题,持续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五是保障民生增福祉。全面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深入推进十大扶贫行动,力争4.6万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除政策兜底外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高质量发展公办教育。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质量,打造湘南区域性医疗中心。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完善社会治安综治各项工作,加快“雪亮工程”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各位代表,衡阳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多为衡阳发展建言献策,多给市政府工作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视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代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市政府文件

  衡政发〔2018〕9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第七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一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传承基地、实训基地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驻衡国省属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精神和有关要求,经有关部门推荐、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筛选和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席会审议后公示无异议,现将第七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一批衡阳市级非遗传习所、传承基地、实训基地予以公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学保护理念,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的传承、传播工作,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1.第七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  录

        2.第一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传承基地、实训基地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日

  (此件主动公布)


  附件1:  

  第七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  

  项目名录  

序号  

名  称  

类别  

保护单位  

1  

石盘鸡毛龙  

传统舞蹈  

常宁市非遗保护中心  

2  

祁东县山脚石手工红薯粉  

传统技艺  

祁东县山脚石手工红薯粉合作社  

3  

吾不老道家端午松针酒  

酿制技艺  

传统技艺  

祁东县道教金龙宫  

4  

五谷粑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  

衡南县名见种养合作社  

5  

周氏手工编织技艺  

传统技艺  

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  

6  

清水豆腐传统技艺  

传统技艺  

耒阳市黄氏生态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7  

台源乌莲传统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  

衡阳县非遗保护中心  

8  

竹海午时茶传统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  

湖南水木芙蓉茶业有限公司  

9  

椿树堂继先膏传统炼制工艺  

传统技艺  

国医曾广盛学术研究传承室  

10  

草河药酒传统酿造技艺  

传统技艺  

北京(衡阳)佳轩安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11  

祁东木雕  

传统美术  

祁东县祁州雕刻艺术家协会  

12  

南岳剪纸  

传统美术  

南岳区文化馆  

13  

张绿林面人  

传统美术  

衡阳市石鼓区文化馆  

14  

贺氏脏腑筋骨消痛膏  

传统医药  

祁东县源嘉民间自然疗法医药  

研究所  

15  

衡州莲花闹  

传统曲艺  

衡阳市艺术研究所  

16  

罗氏内家拳  

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  

耒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17  

耒阳民歌  

传统音乐  

耒阳市文化馆  

18  

西乡田歌  

传统音乐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19  

湘江渔歌  

传统音乐  

衡阳市莲湖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20  

神农创耒的传说  

民间文学  

耒阳市农耕文化博物馆  

21  

衡州花鼓戏(衡阳县)  

传统戏剧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附件2:  

  第一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传承基地、实训基地  

序号  

名    称  

申报单位  

1  

衡阳湘剧传习所  

衡阳湘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2  

湖南祁剧衡阳传习所  

衡阳祁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3  

衡阳市衡州花鼓戏传习所  

衡阳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4  

衡阳丝弦传习所  

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5  

祁东渔鼓传习所  

祁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6  

祁东祁剧传习所  

祁东县祁剧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7  

南詹正骨疗法传习所  

常宁市中医院  

8  

衡阳市(南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  

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9  

衡阳市地方戏曲传承基地  

衡阳市艺术学校  

10  

南岳朝圣保护传承基地  

南岳区文化艺术馆  

11  

南岳(琢艺坊)竹木雕传承基地  

南岳区文化艺术馆  

12  

南岳(善信)竹木雕传承基地  

南岳区文化艺术馆  

13  

坛下铜锣传统制作技艺  

传承基地  

耒阳市坛下冬元铜锣厂  

14  

大和滚地龙传承基地  

耒阳市正源学校  

15  

岳北山歌传承基地  

衡山县实验中学  

16  

祁东草席传统制作技艺  

传承基地  

祁东县新亿席草工艺品有限公司  

17  

九市稻草龙传承基地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18  

界牌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传承基地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19  

衡阳梳篦制作技艺  

保护传承基地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  

石市竹木雕技艺传承基地  

衡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1  

蔡伦古法造纸术传承基地  

耒阳市蔡伦纪念馆  

22  

衡阳市(蒸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训基地  

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  

 

  

  衡政发〔2018〕10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推进衡阳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城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  

  成立衡阳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副组长,市发改、财政、国土、住建、规划、环保、审计等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城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兼任。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具体职责如下:  

  市棚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负责统筹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审定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办法和措施,审定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资金计划、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统筹协调棚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市棚改办主要职责:负责研究和起草我市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负责拟定全市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审核棚改项目,下达工作任务和棚改项目的报批工作;对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组织对已完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验收;考核各实施单位工作绩效。  

  城区政府主要职责:拟定编制本辖区内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资金计划和年度改造计划;初审本辖区内拟需改造的棚户区项目;组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及信访维稳工作;组织实施辖区内棚户区改造工作;组织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信息报送和档案管理工作;完成市棚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任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工作职责:牵头组织棚户区改造工作;负责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申报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施工许可手续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监督、管理、协调、指导以及项目征收成本核算评审等工作。  

  市发改委主要职责:负责对棚户区改造项目依法进行审批、核准和备案立项,审批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组织申报棚户区改造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牵头联评联审全市棚户区成片改造PPP项目实施方案;组织申报争取棚户区改造企业债券、专项建设基金。  

  市财政局主要工作职责:负责调度征收补偿资金、年度棚改项目计划评审及结算,统筹考虑棚户区改造区域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所需资金,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整合安排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及本级补助资金;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拨付、监管;负责棚改项目征地拆迁工程建设评审及测算、土地出让收入返还、税费减免政策落实等工作;负责安排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和奖励经费等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棚户区项目用地权属核实,依法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及报批征转等手续;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用地审批及供应,拟定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供地方案,委托实施公开出让交易等工作。  

  市城乡规划局主要工作职责:负责组织编制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审定棚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办理棚改项目的相关规划许可手续等工作。  

  市直其他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及时完成市棚改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准确把握改造范围,加大改造建设力度  

  (一)严格界定改造范围。棚户区改造范围严格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委员会《关于规范棚户区界定标准和审批程序的通知》(湘建保〔2016〕138号)执行。  

  (二)合理确定年度建设计划。各城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要根据市城区棚户区改造2019—2020年项目库,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申报项目的论证和前期工作准备。市规划部门对已纳入棚改计划的项目,在明确改造区域、户数的情况下,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节约用地、综合开发”的原则,统筹兼顾、配套建设。在编制规划时,要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项目盈亏平衡等因素,科学确定容积率。市国土部门出具拟改造区域周边参考地价,以及土地权属、性质、征收面积等基本信息资料。市财政部门对各城区辖区内棚改项目,通过财评测算好征地拆迁成本、货币化安置补偿、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支出,以及腾空后土地出让收益等,合理测算棚改资金预算和补偿计划,全程参与棚改财评和监督。市棚改办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合理确定年度建设计划,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并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备案后组织实施。  

  (三)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各城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要做到本辖区实施的棚改项目与棚改项目相关的城市道路、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共交通、通信、供电、停车场以及无障碍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在棚改项目规划范围内的公共基础设施,由实施主体负责按有关政策进行建设,建设费用列入项目成本,按照小区开发的原则办理,项目盈亏由城区政府负责审核。  

  三、统一运作模式,明确优惠政策  

  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在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三统一”的运作模式。一是棚改项目统一规划;二是项目盈亏统一平衡;三是统一征拆补偿政策。市政府负责全市年度棚改计划的确定,及测算各城区年度棚改总体计划成本收益,合理确立土地补偿政策,实现全市棚改项目综合平衡。各城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是本行政区域内棚改项目工作责任主体,负责本辖区棚改工作的组织实施,在市棚改年度计划任务和区域棚改项目资金预算内实行自负盈亏、收益风险对等、区域自求平衡。市政府在资金补助、税费减免、土地供应、棚改专项债券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一)资金补助政策。除享受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外,将经市财政评审后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土地出让净收益(成交总价扣除土地成本、市财政出资的报批等费用以及市级以上计提部分)按以下原则返还城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对以国有土地为主的棚改项目(即剔除棚改范围内的水面、公园、绿地、道路用地后的单宗连片集体土地面积占棚改总用地面积不超过百分之十的),土地出让净收益全额返还;对单宗连片集体土地面积超过棚改用地总面积百分之十的棚改项目,土地出让净收益由市财政评审后确定返还比例,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土地出让净收益返还时间,按单个地块足额缴纳出让金1个月内返还城区政府、园区管委会。  

  (二)税费减免政策。  

  1.按照《衡阳市建设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优惠办法》(衡政发〔2013〕22号)等规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予以全免,经营服务性收费按规定标准的低限减半收取。  

  2.棚户区改造税收优惠政策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101号)执行。  

  3.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气、网络、电视、电话等配套工程建设费用按实际成本收取,施工供电、供水管网由供电、供水企业按发改部门核定的工程成本价收取管线接入工程建设费用。电力供应与服务工作按照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住建部《关于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电力供应与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电监供电〔2012〕48号)执行。  

  (三)土地政策。  

  1.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用地纳入我市土地供用计划优先安排。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用地原则上采用出让方式供地。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外的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用地采用行政划拨方式供地。  

  2.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涉及到集体所有土地的,应依法办理土地征转手续。  

  (四)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政策。  

  1.在棚户区改造项目内按规划需要砍伐树木,挖掘道路,拆除公厕、垃圾站,迁移电力、电信、广播电视杆线的,免收补偿费,由项目业主单位按规划要求重建或恢复。公厕、垃圾站拆除后规划没有重建恢复要求的,按规定给予补偿。  

  2.棚户区改造项目内被征收人凭市房屋征收部门备案的征收补偿协议,办理户口迁移、转入学等手续。  

  四、吸纳社会资本,破解资金难题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以解决棚改资金不足的问题。本实施意见中所指社会力量是指各类所有制性质的房地产投资和开发企业。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按以下方式进行:  

  (一)参与条件。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均可以向各城区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报名申请参与棚户区改造:  

  1.有资质。参与棚户区改造的企业须具有与拟改造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规模相符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级证书。  

  2.有实力。参与棚户区改造的企业须具备A级以上的资信等级。  

  3.有信誉。参与棚户区改造的企业须具备B级以上的信用等级。  

  (二)确定参与单位。项目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采取公开遴选的方式确定项目前期工作单位。在公开遴选时,符合条件的企业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报名,则按照假设开发测算的上交土地收益金方式竞价,确定出价最高者为项目前期工作单位。参与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单位确定后,由属地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与之签订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前期工作协议书。  

  (三)参与前期工作。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完成项目征拆工作,中选企业须积极配合,及时组织征拆资金,保障征拆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四)土地出让。项目完成拆迁成为净地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参与土地招拍挂,取得土地使用权。对原参与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的企业在土地出让拍卖活动中,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1.5倍计算占用利息给予补偿外,各城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还可以与参与棚改项目前期工作的中选企业签订协议,先行约定对土地溢价部分给予部分分成。该笔资金从该项目土地出让收入中列支。取得土地所有权的企业,由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按程序组织实施。  

  五、简化手续办理,提高办理效率  

  棚户区改造项目基本报建手续采取以下方式:一是部门代办制。凡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报建手续,由相关部门明确专人代办,项目实施单位提供报建资料。二是联合审批制。由市棚改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对符合条件的由市棚改办下达交办清单限时办结。三是明确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审查时限,对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各职能部门要限期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六、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  

  一是建立督办函制度。市棚改办坚持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对棚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由市棚改办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对未在规定期限整改到位的,由市棚改办提请市政府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二是建立考核机制。将棚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加大考核权重。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8日  

 

 

  

  衡政函〔2018〕20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祁东步云桥风电场项目涉及祁东县蒋家桥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版)修改方案》的批复  

  祁东县人民政府:

  你县提交的《祁东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官家嘴镇、蒋家桥镇、步云桥、鸟江镇、城连墟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请示》(祁政〔2018〕3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祁东步云桥风电场项目选址于祁东县蒋家桥镇,用地面积0.81公顷(农用地0.81公顷),同意《祁东步云桥风电场项目涉及祁东县蒋家桥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版)修改方案》,修改后蒋家桥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规划指标不变。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0日  

 

 

  

  衡政函〔2018〕22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石鼓区角山乡撤乡设镇的通知  

  石鼓区人民政府: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衡阳市石鼓区角山乡撤乡设镇的批复》(湘民行发〔2018〕7号)精神,现通知如下:

  同意撤销角山乡设立角山镇,以原角山乡的行政区域为角山镇的行政区域。行政区划调整后,角山镇辖6个建制村、1个社区,总面积34.38平方千米,总人口2.73万人,镇人民政府驻三星村下岭组镇府路66号(原角山乡人民政府驻地)。

  接此批复后,请你区指导角山镇进一步加强城镇建设的规划和管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要尽快编制行政区划图、行政区划简册等资料,向社会及时公布行政区划调整成果。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5日  

 

 

  

  衡政函〔2018〕23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延长执行衡政发〔2013〕12号、衡政发〔2010〕36号文件的通知  

  各城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单位,松木经济开发区、白沙洲工业园管委会:

  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区财政体制的通知》(衡政发〔2013〕12号)、《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工业园区财政体制的通知》(衡政发〔2010〕36号)文件中规定的有关城区和工业园区财政体制政策执行至2019年12月31日。

  请认真遵照执行。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8日  

 

  

  市政府办文件

  衡政办发〔2018〕16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衡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衡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45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0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用量的定义倒逼质的提升,促使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形成“一次办结”机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让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发展服务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

  二、基本原则

  (一)面推进,重点突破。市、县、乡镇(街道)三级同步实施、协同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门要率先突破,早出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及与企业、群众关系紧密的领域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因事制宜,分步快走。立足权责清单,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分类施策,对各类办理事项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分批次对外公布实施,快速推进,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有序推进。  

  (三)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坚持上下齐抓联动,形成合力。市直部门在梳理公布本部门事项清单的同时,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要切实抓好落实。

  (四)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坚持联网通办的原则,网上网下相结合,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实施技术创新,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三、工作目标

  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 “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以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为衡量标准,检验和评价改革的成效,到2019年3月底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全覆盖,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四、实施范围

  市、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及国省驻衡单位。

  五、重点任务

  (一)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

  以权力清单为基础,分级分类分批梳理、编制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在梳理过程中,既严格按照要求梳理已经做到和马上能做到、目前尚未实现但近期能够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推行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又梳理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且对群众和企业而言仍需跑多次的事项,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要求,研究提出深化改革、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  

  (牵头单位:市编办;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驻衡国省属单位、工业园区以及提供水、电、气、通讯、医疗、公共交通等国有企业;完成时间:2018年10月底前)

  (二)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中心能力建设。

  1.强化职能进驻,确保充分授权。大力推行政府服务集中办理,提升“一站式”功能,实现“多门”变“一门”。进一步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发挥集约倍加效应,执行“凡审必进,应进尽进”原则,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授权,确保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在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到位,建立“审管分离、权责挂钩”的行政审批新机制。同时,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网上审批公开透明的可追溯和监管制度,防止借“网上审批”之名行“体外循环”之实。建立审批服务监督机制和办理工作回访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

  2.推行一窗受理,实现集成服务。改造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中心(便民中心)“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改革,9月底前完成“一个窗口受理”改革。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综合便民”等综合窗口,编制综合受理流程图,实行集成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3.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人员培养。加强窗口人员管理和考评,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新进人员凡进必培、择优上岗,努力提高窗口人员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

  4.延伸服务网络,强化服务便民。建成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联动、无缝衔接的政务服务体系。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推动实现社会保险、农技推广、户籍人口、社会福利、生育管理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最大限度便民利民。依托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体系,完善乡镇(街道)网上服务站,设立村(社区)网上服务点,推广重点示范乡镇(街道)试点经验。

  (牵头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府督查室;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驻衡国省属单位、工业园区以及提供水、电、气、通讯、医疗、公共交通等国有企业;完成时间:2018年10月底前)

  (三)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支撑。

  1.打通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网上政务服务资源,统筹建设衡阳政务服务网,加快推进公共数据整合和共享利用,编制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目录,建设全市统一的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体系,建成统一入口、整体联动、部门协同、数据互通、一网办理、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以数据共享促进流程优化、业务协同,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做好电子文件归档工作。打破信息条块系统壁垒,加快网上审批系统联通整合,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风险评估和安全审查,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切实做好数据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

  2.线上线下融合,推广网上办事。推行实体审批大厅与网上虚拟大厅线上线下融合,流程再造优化、构建权威、便捷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网上审批系统功能升级,采取“业务数据后台互认、审批部门业务协同”方式,推进在线申报与全流程办理。同时,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大幅提高网上办事比例,全面推广各项便民服务“在线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快递送达”的“零上门”办理模式,除涉密或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基本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实现“一次办结”。  

  3.延伸服务范围,推行多端服务。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利用统一的政务服务资源,下放服务事项,对跨层级事项采取受理点下沉和跨层级联动网上审批,让群众就近在家门口办事。优化服务实体端,设立自助服务点,推行网络服务终端、自助服务终端、手机服务终端等“多端服务”,整合信息查询、开证明、社保等常用综合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申报、进度查询、材料打印、缴费等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7×24小时”便捷服务。

  (牵头单位:市电子政务办、市政务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驻衡国省属单位、工业园区以及提供水、电、气、通讯、医疗、公共交通等国有企业;完成时间:2019年3月底前)

  (四)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建设。

  1.推行分类管理,实行流程再造优化。大力推进优化办事系统,精简办事环节。深化审批服务事项分类管理,将纳入清单的事项分为“零上门事项、即办事项、窗口受理快递送达事项、网上预审事项、预约上门事项”等类型,并对所有事项逐一分类进行流程再造,逐项分类确定办理方式。通过“减、放、并、转、调”等形式精简审批环节,继续精减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积极推进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瘦身”。

  2.明确办理标准,编制办事指南。按照审批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标准化的要求,建成涵盖政务服务“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协调配套的标准体系,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事项,推行减材料、减层级、减环节、减前置、减时间、减收费“六减少”和事项名称、事项编码、设立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六统一”,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同一流程”。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性收齐后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和盖章环节,统一编制标准化实施程序和办理流程图,印制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到咨询一次写清、表格一次发清、资料一次告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批件一次核清,以标准化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透明化和高效化。

  (牵头单位:市质监局、市政务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驻衡国省属单位、工业园区以及提供水、电、气、通讯、医疗、公共交通等国有企业;完成时间:2018年10月底前)

  (五)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1.深化建设领域改革。推行“一窗进出、综合接件、容缺受理、全程打包、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全程代办”。充分运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行并联审批。对国家鼓励类企业投资项目探索不再审批。对不新增用地“零土地”技改项目推行承诺备案制。全面推动在建设工程领域实行联合勘验、联合审图、联合测绘、联合验收。改革精简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探索推动“区域能评、环评+区块能耗、环境标准”逐步取代项目能评,探索特定区域整体联合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周期,提升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快速落地。  

  2.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企业登记制度,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全面推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反馈、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简化优化企业登记流程,推行证照联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3.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证书快递送达、水电气联动过户”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变交易、征税、登记“串联审批”模式,为部门联合办公“并联审批”模式。

  4.简化公积金业务办理。推行贷款抵押登记入驻住房公积金办事窗口;利用数据共享平台,减少办事要件,简化办事程序;开通网上营业大厅、手机APP,实现相关业务办理“零趟跑”或“只跑一趟”。

  (牵头单位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工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提供水、电、气、通讯等国有企业;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

  (六)同步推进各类配套改革。

  1.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无法定依据的一律取消。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涉审中介机构延伸,开发建立“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技术服务网”和中介项目库,建设集信息查询、服务咨询、项目比选竞价、投诉评价为一体的网上网下联动的中介平台,全面推进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脱钩,切断利益关联。鼓励兴办和引进各类优质中介机构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2.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推进诚信典型“红名单”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建设。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存储和应用,并与政府部门许可、处罚和监管工作有效衔接。

  3.加强和创新权力运行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形成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监管的“一次到位”机制,杜绝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探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监管、综合监管信用体系等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组织开展以随机抽查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查,形成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制度,以更强的监管促进更好的放权和服务。

  (牵头单位: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法制办;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驻衡国省属单位、工业园区;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

  六、实施步骤

  (一)前期准备阶段(2018年6月—10月)。制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开展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再造审批流程,推行审批流程标准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设公共数据平台和统一共享交换体系,优化升级网上审批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彻底打通“信息孤岛”;全面清理中介服务事项,建立中介项目库,搭建中介服务平台;对市直部门“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情况开展“回头看”,从根本上解决职能进驻不到位、向窗口授权不到位、一站式办理不到位等问题。  

  (二)公布实施阶段(2018年11月—2019年1月)。按照“清理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原则,分批公布实施“最多跑一次”事项。 2018年11月底前,集中公布实施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 “最多跑一次”事项,通过逐步分批公布实施,确保2019年底前100%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巩固提升阶段。(2019年4月—5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完成总结评估工作,巩固深化改革成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七、职责分工

  市编办负责牵头做好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梳理工作,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清理中介服务事项,建立中介项目库,搭建中介服务平台。  

  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日常工作,研究制订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改革工作。负责牵头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等工作,在项目投资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办理、社会保障、公安户籍及出入境等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重点突破。配合市编办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市法制办负责牵头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领域相关工作,负责提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适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法律意见,加强改革合法性审查评估等工作。

  市电子政务办负责牵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优化网上审批平台,搭建政务信息资源基础数据库,归集高频数据。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各部门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市质监局负责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等工作,制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地方标准。

  其他市直有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做好本单位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并加强对本系统的督促指导。  

  各县市区、市“两区一园”负责本辖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八、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衡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办、市编办、市法制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电子政务办、市质监局等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编办主任、市政务中心主任、市电子政务办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市区、各单位应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定实施细则,精心组织实施,加快推动改革落地。

  (二)加强经费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保障网络建设、快递送达、购买服务、对外宣传、服务升级等“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经费。

  (三)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加大对“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的宣传力度,做好各项举措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积极宣传改革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并强化媒体监督,及时曝光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四)加强督查落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市政府专项考核,加强督查通报。建立政务服务举报投诉平台,受理企业和群众对未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不便利等突出问题的举报投诉,并及时开展核查处理。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动态评估,把群众和企业的评价纳入考核督查机制,通过群众反馈,查找问题,进一步倒逼自身改革,确保改革落地服务提升。对于思想认识不到位,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落实不到位,改革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由市纪委监委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衡政办函〔2018〕21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衡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等四个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成立衡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衡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衡阳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联席会议、衡阳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现将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一、衡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邓群策    市人民政府市长

  常务副组长:曾艳阳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胡志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龚学余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周玉梅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龙金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彭玉明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邓小林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成  员:彭丽堂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许纯亮    市国安局局长

          廖秋文    市编办主任

          戴新贤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陶小平    市电子政务办主任

          蒋宏来    市国家保密局局长

          雷高飞    市发改委主任

          秦振衡    市财政局局长

          杨安定    市法制办主任

          廖义智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周小风    市民政局局长

          胡花云    市经信委主任

          曾祥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添喜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

          刘兴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晓利    市环保局局长

          刘诗真    市农委主任

          岳  健    市水利局局长

          陈  骏    市林业局局长

          张永亮    市畜牧水产局局长

          吴旭东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白润民    市国资委主任

          贺礼霁    市移民开发局局长

          蒋勋伟    市文体广新局局长

  夏日新    市质监局局长

  蒋云良    市工商局局长

          李晓霞    市统计局书记

  胡小刚    市安监局局长

          陈江顺    市烟草局局长

          谢茂文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

          江  红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向  前    市旅外民宗局局长

          魏中发    市司法局局长

          刘检元    市人防办主任

          黄建军    市商务粮食局局长

          李  衡    市公安局副局长

          邓  波    市消防支队支队长

          刘乔华    市金融办主任

          谭春兰    市档案局局长

  刘红丹    市残联主席

          宋京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

          胡晓明    市卫计委副主任

          刘福云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李逢各    市无委办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由彭丽堂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廖秋文、戴新贤、陶小平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衡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召集人:胡志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副召集人:张少华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魏中发    市司法局局长

  成  员:蒋宏来    市国家保密局局长

  谭满林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

  王如铁    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

  曹文恒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罗胜利    市教育局副局长

  钟正军    市公安局副局长

  陈安平    市财政局副局长

  胡晓明    市卫计委副主任

  王永华    市委网信办主任

  李逢各    市无委办主任

  尹建国    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三、衡阳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国家保密局、市发改委、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广新局、市卫计委、团市委等单位组成,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衡阳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

  组  长:杨龙金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颜东程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诗真   市农委主任

              廖义智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成  员:吕正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罗金华   市农委副主任

              钟正军   市公安局副局长

              吴水根   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

              李  欣   市旅外民宗局副局长

              罗云学   市工商局副局长

              阳永庚   市质监局副局长

  邹胜初   市发改委总经济师

              龙海鹰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莫建平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

              喻金平   市纪委监察委驻农委纪检组长

              曾庆虎   市纪委监察委驻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

              范忠满   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

              周岳军   市国土资源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委,由罗金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我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完成后,该协调小组即行撤销。

  今后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的人员自然递补,由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行文,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备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不再行文。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衡政办函〔2018〕22号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重新确定市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驻衡国省属单位:

  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国务院令第421号)等文件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重新确定中共衡阳市委机关等184家单位为衡阳市市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治安保卫重点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领导,督促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并及时协调解决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对行业、系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职能部门要指导、检查本行业、本系统内部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及时解决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三、各级公安机关应依法履行职责,指导、监督辖区内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

  四、各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应严格按照《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治安保卫责任管理制度,规范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设置治安保卫机构,切实履行保卫工作职责,自觉接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公安机关的领导、指导和管理,认真做好单位内部和服务区域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单位内部和服务区域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五、县市区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由所在地公安局提出,经县市人民政府批准。

  附件:衡阳市本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名单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衡阳市市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名单  

  一、   党政机关单位(4个)

  中国共产党衡阳市委员会机关

  衡阳市人民政府机关

  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机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委员会机关

      二、政法机关(4个)

  衡阳市人民法院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

  衡阳市公安局

  衡阳市司法局

  三、对行业、系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29个)

  中共衡阳市委党校

  中共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衡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衡阳市安监局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衡阳市财政局

  衡阳市教育局

  衡阳市国家安全局

  衡阳市农业机械局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

  衡阳海关

  衡阳市城乡和规划局

  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衡阳市民政局

  衡阳市林业局

  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

  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衡阳市审计局

  衡阳市档案局

  衡阳市食品和药品监督局

  衡阳市国土资源局

  衡阳市环保局

  衡阳市邮政管理局

  衡阳市烟草专卖局

  衡阳市水利局

  衡阳市交通局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

  衡阳市银监局

  四、广播电台、电视台、通讯社等重要新闻单位(6个)

  衡阳广播电视台

  衡阳日报社

  湖南省南岳电视调频发射台

  湖南有线衡阳网络有限公司

  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

  中国衡阳新闻网

  五、机场、港口、大型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7个)

  中国铁路广州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火车站

  中国铁路广州集团有限公司衡阳东站

  衡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

  衡阳南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

  衡汽集团

  酃湖汽车站

  万众公共交通公司

  六、国防科技工业重要产品的研制、生产单位(3个)

  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

  衡阳市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

  衡阳市北方光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七、电信、金融、邮政、寄递单位(85个)

  中兴网信科技公司衡阳分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衡阳分公司

  衡阳市电信公司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衡阳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湖南衡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衡阳市分公司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

  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恒大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亚太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银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太平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衡阳营销服务部

  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太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心支公司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大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世纪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顺风速运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湖南中电物流有限公司

  衡阳白沙洲物流园有限公司

  八、大型能源动力设施、水利设施和城市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12个)

  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衡阳市盈德气体有限公司

  湖南雁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近尾洲水电厂

  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土谷塘航电枢纽分公司

  中油金鸿华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湖南衡阳分公司

  中国石油衡阳石油分公司

  中海油销售衡阳有限公司

  中石化大浦油库

  中石油大浦油库

  九、大型物资储备单位和大型商贸中心(9个)

  中央储备粮衡阳直属库有限公司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衡阳市风顺车桥有限公司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湖南衡阳三塘国家粮食储备库

  湖南衡南茶山坳国家粮食储备库

  中央储备粮衡阳直属库衡东分库

  天河摩登百货

  十、教育、科研、医疗单位和大型文化、体育场所(20个)

  南华大学

  衡阳师范学院

  湖南工学院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湖南高铁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衡阳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衡阳市中心医院

  解放军169医院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衡阳市中医医院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

  湖南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有限公司

  衡阳市体育中心

  十、博物馆、档案馆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个)

  衡阳市博物馆

  衡阳市石鼓书院

  十一、研制、生产、销售、储存危险品或者实验、保藏传染性菌、毒种的单位(1个)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十二、其他需要列为治安保卫重点的单位(2个)

  衡阳市保安公司(衡阳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大事记  

  2018年11月大事记  

   11月1日 ,全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11月2日 ,2018年度全市绩效评估、全面小康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出席会议。  

      同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副市长杨龙金出席开幕式。  

  同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奋战两个月、全力争先进”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杨龙金出席会议。  

   11月3日 ,市长邓群策赴长沙巡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我市企业参展情况。  

 

     11月4日 ,市长邓群策深入衡东县、雁峰区督查环保工作。  

   11月5日 ,市长邓群策专题调度城区“三馆两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副市长彭玉明参加调度。  

   11月7日 ,全市行业扶贫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邓群策出席。  

     11月8日,市长邓群策赴衡阳县岣嵝乡环洞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同日,市政府办机关二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织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9日 ,全市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  

      同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出席并讲话。  

  同日,全市“一村一辅警”工作暨“百日会战”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参加会议。  

  同日,全市驻村联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杨龙金出席并讲话。  

   11月10日 ,湖南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誓师大会举行,市长邓群策出席大会并为项目奠基。  

   11月11日 ,市长邓群策会见来衡访问的日本滋贺县栗东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11月13日 ,市长邓群策前往动物庄园、第二垃圾填埋场、衡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和永清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同日,第三次国土调查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会议。  

   11月14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举行,市长邓群策参加学习。  

   11月15日 ,市长邓群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谈话。  

  同日,雨母山银泰小镇规划设计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参加会议。  

   11月16日 ,衡阳市与中核集团、中钢集团、南华大学等合作共建的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暨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邓群策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衡阳市政府签约。  

      同日,第二届“翰墨醇香·六十年代”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在衡开展,副市长龚学余参加开幕式。  

   11月17日 至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赴常宁市、蒸湘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新农村建设。  

   11月18日 ,中央政法委来衡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市长邓群策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  

   11月19日 ,市长邓群策会见西班牙托莱多市代表团一行并签约缔结友好城市。  

   11月20日 ,2018年在衡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启动,市长邓群策向人大代表们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同日,市长邓群策赴衡山科学城、特变电工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同日,市长邓群策会见比亚迪副总裁兼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杰一行。  

   11月28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专题调度“两站”乱源整治。  

   11月29日 ,2018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暨村企对接活动举行,市长邓群策出席并致辞。  

  同日,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年内工作具体措施。  

  同日,全市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协同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出席会议。  

   11月30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市长邓群策主持座谈会。  

      

目录:

期次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