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自然资源厅来衡督导我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9    来源:确权登记科

5月27—28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调研员冯建平带队对我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督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蒋远翔陪同督导。

省厅督导组听取我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查看相关工作台账,并深入蒸湘区、衡阳县岘山乡、耒阳市龙塘镇等地查看农村宅基地权籍调查现场,与技术队伍一起到农户家中开展测绘和权籍资料收集工作。在检查内业整理工作时,反复与技术单位负责人交流如何落实全貌调查、数据建库标准、质量检测方法等技术问题。

截止5月28日,我市负责权籍调查的技术单位派出2310人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权籍调查,已完成42万余宗土地上房地一体的外业调查。为确保我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我局采取日报、周评、月督查通报机制,对不能完成日工作量的县市区进行通报、约谈、问责,对力量薄弱且不能按期完成约定任务的技术单位纳入黑名单序列。接下来,我局将全面启动权籍调查成果的检查验收工作,确保调查成果能满足登记发证工作需求。

督导组在肯定衡阳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按照省厅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阶段任务,确保8月底实现100%权籍调查率,10月底实现登记发证率达到尽发数量的90%。(确权登记科/王亭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