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邓群策在雨母山镇幸福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发布时间: 2020-04-27    来源: 衡阳新闻联播

 4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在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集中资源和力量,按照轻重缓急、均衡适度、公平普惠、量力而行、建管结合的原则,在完成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下更大力气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农村环境更加美丽、民生保障更加有效、乡风文明更加浓厚、基层党建更加过硬,稳步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来到幸福村水耕渔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少“网红”正架起手机等设备进行直播,邓群策亲切与大家打招呼。他鼓励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进一步用好网络平台,做好特色水产养殖,带富一方。随后,邓群策来到该村龙兴湖乡村振兴示范片和村民服务中心,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美化、亮化工程,他强调,雨母山景区作为衡阳市城区的后花园,要凸显服务城市的功能与定位,做好山水田园文章,留住乡风民俗。

座谈会上,邓群策充分肯定蒸湘区、雨母山镇和幸福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雨母山镇幸福村要带头推进,先行一步,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探索路径、创造经验。要注意“度”的把握,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既要多办实事也不能吊高胃口,优先解决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对具体项目要做到科学评估,确保依法依规、经济实用,对已经建成的项目要加强后期管理,确保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邓群策强调,乡村振兴首先要解决兴产业、富口袋的问题。雨母山是城区传统的农产品供应基地,要做大优质农产品的盘子,努力发展生态农业、精细农业、精品农业,突出特色,做大规模,做强品牌。要打响旅游的牌子,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进一步擦亮旅游品牌。要走好融合的路子,做好农旅、文旅融合文章,切实把产业发展好。

邓群策强调,生态环境是雨母山和幸福村最宝贵的财富,要守住生态底线、耕地红线,刹住违建乱搭不良之风,扎实做好空心房整治和“建新拆旧”,稳妥推进“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当好守护雨母美丽田园风光的卫士。要把民生保障好,聚焦疫情影响解决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农产品滞销、扶贫项目复工等问题,按照城市标准发展好农村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让群众笑脸更加多起来。要把乡村治理好,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乡风文明更加浓起来。要把支部建设好,让基层堡垒更加强起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刘正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