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自7月以来,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全市文化市场整治,执法人员在行动。8月21日,记者从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今年7月以来,执法人员出动1877人次,已检查各类文化市场770家次,立案70件。其中,立案查处娱乐演艺类案件3起,立案查处发行出版物类案件4起。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

  此次整治主要内容涵盖三大方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娱乐市场,新闻出版(版权)市场。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主要严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依法整治擅自停止监管技术措施行为;严格证照管理,要求在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加强对上网信息内容的监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加强场所安全检查,加强禁止吸烟宣传和控烟劝导,加强场内清洁保洁和“门前三包”。

  演出、娱乐市场专项整治,在歌舞娱乐场所,按照网络音乐产品名单,对辖区内每一家场所实施比照检查,并举一反三,清理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游艺娱乐场所,依法查处含有宣扬赌博等禁止内容的违规机型机种,严防涉赌问题。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切实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新闻出版(版权)市场重点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宣扬凶杀暴力等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一号多书”、丛书号出版教辅图书及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依法取缔制售非法出版物窝点、兜售出版物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