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绿色中元节 蒸湘区城管全员出动,向不文明祭祀说“不”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中元节临近,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为营造安全、清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蒸湘区城管执法局全员出动,开展了系列“破迷信、抛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向不文明祭祀坚决说“不”。

  8月10日以来该局机关每晚出动8支文明祭祀巡查小分队、4辆洒水车,对易发生焚烧现象的河道、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等区域进行严管严控,全面布防。

  从连日巡查的情况来看,城区违规焚烧纸钱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减少,管控力度明显加强,但城郊接合部烧纸现象还少量存在。14日、15日是中元祭祀高峰期,区城管执法局将深入城郊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加强夜间值守力度,对易发焚烧现象的区域增加巡查人员,为“文明祭祀 绿色中元”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蒸湘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队员、环卫工人1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660条,出动宣传车80台次,发动“衡阳群众”志愿者千余人次参与文明祭祀宣传,张贴中元节文明祭祀告示3000余份,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4万余份,集中整治收缴冥纸冥币近3吨,查封2家制造冥纸冥币作坊,扑灭焚烧纸钱20余起。此外还先后发动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中元节期间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