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珠晖区:规范整治17大市场不文明祭祀行为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的祭祀环境,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近日,衡阳市珠晖区组织城管、区城乡办、商贸中心、民政、工商等部门对市场内违规销售冥纸、冥币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据了解,自8月2日起,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相继组织市场物管公司、市场巡查员、“衡阳群众”深入全区17大市场对各店铺、商摊违规销售冥纸、冥币等中元节祭祀用品行为进行劝阻与疏导,禁止道路两旁、市场两端和街路口非法经营祭祀用品,全面规范祭祀用品市场,共劝阻100余起不文明销售行为。对于经营冥纸、冥币的批发商铺予以重点整治,对不听劝阻、违规占道经营的店铺、商摊依法扣押相关物品。

  与此同时,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逐一向各市场内各商户讲解焚烧冥纸、冥币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劝导其自行撤除祭祀商品,从源头上管控不文明祭祀行为发生,并向市场其他经营户宣传文明祭祀的益处,鼓励人人爱护环境,杜绝封建迷信,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大力推广以鲜花、鞠躬、网祭等方式表达哀思,告别乱烧纸钱的陋习,引导绿色文明祭祀,并鼓励大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据统计,受教育商户、市民达2000余人。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