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绿色”中元节 衡阳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中元节临近,为了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连日来,衡阳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在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组织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在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共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60余幅;向市民宣讲中元节文明祭祀的相关规定,引导市民自觉摒弃烧纸焚蚀祭祀等陈规陋习,采取鲜花祭祀等文明方式祭奠先辈,着力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2日起,将组织志愿者全员上路,加强对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的巡查,重点加大对人流量较大的湘江两岸及蒸水南堤的夜晚值守力度,重点路段责任到人,对市民游客及时进行文明劝导,杜绝违规焚烧钱、香烛等祭祀用品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观景休闲环境。 (信息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