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城管开展专项行动 全面保驾护航“三考”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高考(6月7日、8日)、学考(6月11日、12日、13日)、中考(6月16日、17日、18日)在即,6月3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切实抓好全市城区“三考”期间噪声污染、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安静舒适的复习和考试环境,该局通过开展“三清护三考”行动,较好解决全市“三考”期间噪声扰民、占道经营、垃圾乱扔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全面为高考、中考、学考保驾护航。

  据悉,该局成立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三清护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即“清噪”、“清摊”、“清卫”行动,全面清理因夜间建筑施工、渣土运输、燃放烟花鞭炮、广场舞、红白喜庆、夜市经营、环卫园林作业等可能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营造安静舒适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全面清理城区早夜市占道、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农贸市场高声贩卖等影响市民通行和市容管理问题,营造秩序井然的市容市貌;同时,还全面清理主次干道及学校周边乱扔垃圾、乱泼污水、积存暴露垃圾等问题,全面清洗马路路面及人行道板,营造干净清爽的环境卫生。

  据悉,此次行动分动员摸排、集中清理、长效监管三个阶段。通过查现场、查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交办工单、查数字城管平台交办工单,对涉及的噪音扰民、摆摊设点、卫生脏乱差等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形成整治台账。进一步加强对考点、居民小区等周边夜间建筑施工、渣土运输、早夜市占道经营、高音喇叭扰民等违法行为地劝导和教育,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发放温馨提示,督促自行整改。

  不仅如此,各城区(园区)城管局将对照摸排问题表,精心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开展“清噪”“清摊”行动,严厉查处夜间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夜市占道经营等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严厉查处摆摊设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问题,依法依规加强处罚,营造安静舒适的城市环境。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三考”期间,各建筑工地、渣土工地要严格规范作业,夜间施工不得超过22点,不得产生噪音扰民;占道夜市摊点要全部进店。积极组织环卫清扫人员和车辆,全员出动,全面开展“清卫”行动,突出加强城区主次干道、七个考点(市一中、市二中、市五中、市六中、市八中、市铁一中新校区、市职业中专)周边的清扫保洁,全面清理积存暴露垃圾和污水,营造干净清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集中清理过后,全市各城管局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源头管控,杜绝问题反弹。考试期间,各城区(园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辖区各考点安排专人执勤值守,每个考点至少3名以上执法人员、一台执法车,2名环卫工人,现场全程保障,防止突发事件发生;夜间由一名主要领导带队,分班次开展巡逻检查,一旦发现噪音扰民和夜市占道经营问题,立即处置到位;同时,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考核督查人员每天将加强专项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三考”期间城区无噪音扰民、摊担占道、影响通行和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发生。

  同时,该局做好“三考”服务工作,对在考点开展“爱心送清凉”等活动积极支持,规范服务。要求每个考点最多设两个帐篷,位置设在考点大门对面人行道上,考试用品、矿泉水等物品要摆放整齐,并保证安全。禁止送不合格的考试用品和散装水,禁止以“献爱心”名义发放招生广告、搞宣传促销等活动,以免影响考试环境。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