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8月20日,衡阳市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调度会,对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土地卫片”,就是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将某地区土地利用情况制作成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此次会议就是通过我市土地卫片,来监督、检查全市的土地利用行为,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加以处罚,以达到合理保护土地的目的。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县市区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调度。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看到大趋势,认清当前全市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要看到自身的真实情况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每个点的整改要求和具体时限,对标对表逐一做好整改交办。要看到严厉后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实施。要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杆子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切措施到位,确保在9月20日之前按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市领导唐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