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关于印发《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态环保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关于印发《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态环保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城区城管、环卫、园林部门,高新开发区、松木经开区、白沙洲工业园相关部门,衡阳广管办,局属各单位:

  现将《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态环保2019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3月18日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态环保2019年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局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我局生态环保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环保工作的具体部署,根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动员会上市政府各领导提出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解决我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二、工作任务

  (一)城区扬尘综合整治。加强建筑渣土工地的管理,对施工现场围挡设置、进出口混凝土硬覆盖、驶出车辆冲洗、对渣土车辆撒漏、带泥上路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渣土施工工地“六个100%”规定和“十个严禁”的要求。(牵头领导:谭长青,责任科室:市容管理科,责任单位:市环卫处)

  (二)控制餐饮油烟污染。严格要求城区范围内餐饮企业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强化油烟净化设施的日常维护,加强对露天烧烤行为的整治力度。(牵头领导:邓建华,责任科室:考核督查科,责任单位:各城区城管部门)

  (三)控制露天焚烧垃圾污染。重点巡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部位,严禁露天焚烧城市生活垃圾、枯枝树叶等。(牵头领导:谭长青,责任科室:考核督查科,责任单位:各城区城管、环卫部门)

  (四)确保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运行。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提质改造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加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的监管工作。(牵头领导:谭长青,责任科室:市容管理科,责任单位:市环卫处)

  (五)消除生活垃圾存量填埋场环境污染隐患。加强对各县市区生活垃圾存量填埋场治理的技术指导,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生活垃圾存量填埋场的治理工作,彻底消除存量填埋场环境污染隐患。(牵头领导:谭长青,责任科室:市容管理科,责任单位:市环卫处,各县市城管部门、南岳区环卫局)

  (六)维护治理城市公园水体。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加大西湖、岳屏、南湖等公园湖水的治理和管护力度。(牵头领导:席小平,责任科室:园林绿化科,责任单位:市园林局)

  (七)强化道路清扫、清洗保洁工作。加大对各城区道路清扫、清洗保洁的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各城区努力提高道路保洁质量。(牵头领导:邓建华,责任科室:考核督查科,责任单位:各城区环卫部门)

  (八)加强城区河道保洁工作。督促市环卫处加强对城区河道保洁的监管考核力度,确保我市城区河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牵头领导:谭长青,责任科室:市容管理科,责任单位:市环卫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辖区实际,理清思路,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治工作的落实。

  (二)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采取各种方式搞好环保宣传,广泛发动辖区市民、驻地单位、沿街门店积极参与到污染防治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督查,从严问责。我局将对环保的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分解表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分解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