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珠晖区】 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珠晖区初赛成功举行

来源:珠晖区科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年“创客中国”湖南省(衡阳赛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珠晖区初赛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珠晖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珠晖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和创新产品推荐的平台,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培育和根植中小企业创新基因,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

  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创大玉兔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赛。比赛由“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采取10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答辩评审的比赛形式,由专家评委根据项目创新性、可行性、投融资及市场化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价、指导与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5家企业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市级“创客中国”复赛。

  衡阳市工信局副局长彭振霖和珠晖区科工信局羊斌等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状并表示祝贺。彭振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珠晖区企业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创新潜力,肩负起衡阳市区工业半边天的责任,持续推动升级改造和高质量发展。

  羊斌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企业发展是技术创新的时代,中小企业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希望获奖的企业项目代表珠晖在市、省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