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常宁开展贫困家庭“两后生”创业培训

来源:常宁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5-24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两后生”(即:初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学生)的致富本领,巩固脱贫成效,5月16日-23日,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19年贫困家庭“两后生”创业培训班。

  

  此次培训聘请了省、市具有SYB资质的老师进行授课指导,共有3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学员所学电子商务专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业能力、创业计划及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同步指导每名学员结合其所学专业,完成一份创业企划书,为他们将来创业走出第一步奠定基础。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期间的培训费、住宿费、伙食费全免,培训结业经考核合格,全部免费推荐就业,实现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李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