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东县召开保险理赔救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衡东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8日晚,衡东县召开保险理赔救灾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要求,要打通快赔绿色通道,全面开展灾后理赔工作,帮助人民群众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

  7月7日以来,我县先后经历了两轮持续强降雨,导致水位陡涨,洣水衡东站、湘江衡山站水位均超保证水位,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从城镇到乡村,交通、水利、电力、农业全线告急,给全县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进入了紧张的灾后重建关键时期,各承保公司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这次灾害的严重性和恢复重建工作的艰巨性,充分发挥保险支持灾后重建的重要作用,支持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要坚持两手抓,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和完成全年保险工作任务。  

  徐志毅要求,要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坚持民生为本,按法规和政策主导开展全县农业保险救灾理赔工作,应急管理、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要迅速深入乡村农户,迅速澄清底子,掌握真实的受灾数据,主导和引导承保公司开展灾后理赔,确保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我县农业保险理赔救灾工作。要担当作为,服从大局,各承保公司在救灾理赔上必须不折不扣执行保险条款,坚决落实“快处快赔、应赔尽赔”,为促进灾后重建贡献积极力量。要加强约束,严明纪律,树立政府作为农业保险主导者的权威,对拒不执行政策或落实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部门和公司,要采取惩处措施。  

  会上,县应急管理、财政、民政、农业农村、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华联合财险、人保财险五家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定损理赔的有关情况。  

  县领导丁秋文、谭志兴、颜亚华参加。(衡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慧玲 廖仲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