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石鼓区在全市率先启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工作

来源:石鼓区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尽快落实人社部《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石鼓区人社局率先在全市启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工作。  

  为全力落实社保卡在养老保险工作中的应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养老保险服务,从2019年5月5日起,石鼓区将以新增养老保险待遇人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为突破口,逐步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养老保险工作中的全面应用。  

  力求在2019年6月底前,实现新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含供养亲属)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保险费缴纳、关系转移、权益查询、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全流程使用社保卡,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险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  

  石鼓区人社局温馨提示,2019年5月及以后新增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请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及有效身份证件到石鼓区政务中心5号窗口办理退休手续;已退休人员更换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工作敬请关注后续通知。(段环玉、谢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