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南岳区意外保险理赔温暖计生家庭

来源:南岳区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8日,衡阳市南岳区计生协会组织乡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协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岳分公司等负责人一行来到该区寿岳乡龙池村开展走访慰问和计生系列保险现场理赔活动,为独生子女家庭意外身亡者陈某的家属送去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2万元和慰问金。

  陈某是该村的独生子女户,今年3月12日,陈某在自家鱼塘放鱼食时不慎跌落溺亡。事故发生后,村、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将情况向区计生协会报告,与南岳支公司取得联系。随后南岳支公司尽快办理理赔手续,并在赔偿金到达的第一时间送至对象手中。

  近年来,南岳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通过多方努力,大力推广计划生育保险覆盖程序,为全区的独生子女家庭、两女户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和手术并发症人员争取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由政府买单,每年保费达20多万元,并列入财政预算,真正做到将计生优惠优待政策抓细落实,不但增强计生家庭应对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还减轻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受到广大计生家庭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