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常宁市地方海事处成功救助一艘搁浅春运渡船

来源:常宁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年1月29日上午,常宁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驾驶湘海巡05017船在湘江水口山水域巡航时,接到大渔渡口签单员电话求助。

  海事工作人员立即驾船赶往大渔渡口查看,经了解,该船名为“湘常宁标渡3019”,因28日晚湘江水口山段水位下降太多,搁浅在河岸边无法行驶。

  加之又是春运时期,两岸村民来往购物,走亲访友造成极为不便,村民在渡口逐渐越积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一方面调派运力,安排其他适航船舶转运,避免出现村民大规模滞留,一方面,动用海巡执法艇对搁浅的渡船采取拖带的方式进行施救,经过 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助,船舶终于脱浅。

  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围观的村民连声叫好,“海事人员好样的!”现场指挥人员王元倩却说“人民海事为人民,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交通,奉献社会,是常宁市地方海事处全体人员的庄严承诺!(谷宗平 雷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