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地区“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4日,2019—2021年衡阳地区“慈善光明行”300万元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衡阳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未来3年内全市将有1500名白内障患者受惠。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宣布项目启动。

  为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从今年1月起,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捐赠150万元。共计300万元的专项救助基金,将在未来3年内,为全市1500名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可向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或当地慈善办了解详情。

  据了解,“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始实施,指定衡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手术医院。截至去年底,该公益救助项目先后组织开展了公益眼健康检查157场,为8000多名群众进行防盲筛查,手术救助2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并对已出现白内障手术适应症患者进行信息登记。